English

中消协 今年主题“绿色消费”

2001-01-01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

本报讯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在京向社会公布了新世纪第一年的主题——“绿色消费”。

中国消费者协会会长曹天玷在谈到确定这一主题的动机时指出,当前污染、有毒有害物质传播、消费者健康权受损害的情况比较严重。特别是一些违法经营者为了欺骗消费者,牟取非法暴利,在动物饲料中加入激素,在食品中加入有害添加剂,房屋建材、装饰材料中含有超标的有害气体和放射性物质。这些问题已成为消费维权新的热点。

曹天玷表示,提倡绿色消费,目的是不仅要满足这一代人、而且还要满足子孙万代的消费需求和安全、健康。它标志着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加入了国际消费维权新潮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